连续

鬼使黑&鬼使白相关琐碎的事【1.13更新:番外一 见习鬼使】

以下所有内容全部手打,包括式神图鉴、式神传记、剧情中出场展示所配文字、鬼使兄弟出场章节剧情


*所有内容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


*包含游戏内剧情台词,存在剧透风险


*游戏内剧情台词等文本存在疑似错字、漏字、文字顺序错位、标点符号错误,这里保留原文


*↑当然有些错字可能是我的锅


*感谢冷月微寒妹子进行补齐的第十六章庭院部分


*为什么全是字没有图?因为我不会插入图片(排版是什么能吃吗


*1.13更新【番外一 见习鬼使】



式神图鉴


鬼使黑 CV:中井和哉

冥界的引路人,鬼使兄弟中的哥哥。

身为哥哥,常常需要弟弟的监督和提醒。

虽然豪爽好战,但却敏锐冷静

却和性格完全相反的弟弟相处得很好。

除了对弟弟十分关爱和珍惜之外,

也随时做好了为弟弟牺牲一切的准备,

就算弟弟一直在无视和拒绝,他也毫不气馁。

这就是哥哥的爱与坚强呢。


鬼使白 CV:铃村健一

冥界的引路人,鬼使兄弟中的弟弟。

身为弟弟,要哥哥沉稳可靠得多。

工作和答应的事情都会好好地完成,

为人严谨恭谦,滴水不漏。

却唯独常常无视哥哥的示好和关心,还会习惯性地拒绝和否定哥哥。

其实有些事情不用那么严谨也可以,不是吗?



式神传记


鬼使白传记.一

人死后,灵魂就能从肉体中解放出来。

我的工作是引导彷徨的灵魂前往冥府,也就是「灵魂的引渡人」。

有时,人的灵魂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滞留在人间。

执着于一方土地的地缚灵、心怀怨恨和嫉妒的怨灵、还有对世界仍有留恋而四处徘徊的孤魂野鬼……

因为这些没有肉体的亡魂,人间和鬼界的分界线变得模糊了起来。

所以我才必须将这些灵魂引导至冥府。

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不愿遵守规定的亡魂,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生前的愿望。如果不如它所愿,它就绝对不会前往冥府。

对于这种亡魂,我向他们提出了一个条件。


鬼使白传记.二

那个条件就是,在我帮它完成了生前的遗愿之后,它也必须代替我、完成我的工作。

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离开这里,重获自由。

我就能踏上寻找记忆的旅途了。

是的,要变成冥界的鬼使,就必须清除自己所有的记忆。

但是,看来还是有例外……指派给我的继任人,不知道为何他还保留着自己的记忆。

「喂喂,要把我们的回忆清除什么的,这点我可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啊。」

他总是用这种语气,说这种话。

「你也是,别整天一副苦瓜脸了,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一起开开心心的吧,你说怎么样?」

我有些困惑,为什么他对我这么亲近?不过令我惊讶的,并不是他那大大咧咧的态度。


鬼使白传记.三

我对他……不知为何,总有一种怀念的感觉。

简直就像我们以前一直都生活在一起一样……让人觉得十分怀念。

「我们就保持着现在这个样子也不错嘛?」

看着他这幅散漫的样子,我没有办法放心把工作交给他,所以我现在也还跟他一起行动。

但是,我们这样一起行动,我就总感觉要想起些什么。

我总有种感觉,这个难以捉摸的男人将会是唤醒我记忆的关键……


鬼使黑传记.一

哈啊……你总是这么啰嗦,听你说话我都要睡着了。

我是为了弟弟,才到这冥府这鬼地方来的。死后变成鬼还是变成别的什么,这种事情我才无所谓。

「只要能够夺回弟弟的幸福,让我做什么都行。」正当我心里面这么想的时候。

你却出现在我面前。

还对我说「你和以前不一样了,现在我无法放心地把工作交给你。」

帮助我实现愿望的冥府鬼使,居然就是你。


鬼使黑传记.二

真是的,这是哪门子的玩笑啊。

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老是一副认真的样子,一点都没变。就不能偶尔也稍微放松一下嘛。

你对我说「只要实现了你的愿望,我就可以离开这里,重获自由」。

知道啊,我早就知道了。我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。你不该留在这种又窄又湿的地方。


鬼使黑传记.三

我变成亡魂也无所谓。如果你能够回到人间、实现还没完成的遗愿的话,就算变成怪物,我也愿意。

「你是……我的……」

喂喂,你可别在意我的事情啊。

我不是说过了么,只要是为了你,我什么都可以做,变成什么都!

「哥哥」本来就应该为了弟弟,拼上一切的啊。



剧情中出场展示所配文字


鬼使黑:

冥界的引路人鬼使黑

鬼使兄弟中的哥哥

性格豪爽而好战

十分关心和照顾弟弟


鬼使白:

冥界的引路人鬼使白

鬼使兄弟中的弟弟

曾经是人类但失去了生前的记忆

严谨恭谦而对工作认真负责



鬼使兄弟出场章节剧情


*带星号的句子是我为了方便理解加上的


第二章 幸福的彼岸


小白:诶?好像有客人来了哦,晴明大人。

???:喂,鬼使白。那个有名的阴阳师真会在这种地方吗?

晴明:……好像是这样。

鬼使白:请你稍微挺直腰背,鬼使黑。我们已经在晴明大人的府邸里了。

犬神:原来如此,客人就是你们,传说中另一个世界的引路人……「鬼使」。

鬼使白:我是冥界的审判官、阎魔大人的手下,只是微不足道的官职而已。

小白:冥界……那就是人死后会去的地方对吧。

神乐:这样的人竟然会到这里来……该不会,晴明就要……

鬼使白:不是。我们想要带走的,是一个活了太久的老妇人。

鬼使黑:那老太婆早就应该死了,等了这么久,她都没到黄泉来找我们。

还不止这样,那家伙住的地方气氛也怪怪的,到处都是阴气,臭味都快溢出来了。

鬼使白:……鬼使黑。我们是来请晴明大人去帮忙调查的。

而你却……这般轻浮的语气,你不会觉得自己很失礼吗?

鬼使黑:啊……你生前就是这样,一本正经,还啰啰嗦嗦的。

我啊,就是这么说话才会觉得舒服。这也没什么不好吧,我的弟弟?

鬼使白:鬼使黑……!在工作的时候,不要喊我弟弟,我跟你说了那么多次。

小白:那个……兄弟吵架能去别的地方吵吗?

晴明:也就是说,你们到这里来,是有事情要拜托我吧?

鬼使白:正是这样!让您看到这样难堪的场面,十分抱歉。

说到除妖降魔,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阴阳师。如果是您的话,一定能完美地解决这件事情吧。

鬼使黑:而且你之前也干过这种活吧?我可是听说过的哦。

晴明:…………

小白:那个……晴明大人不记得以前做过什么事情了。

犬神:不过,这算不上拒绝的理由,我们不能对求助的人置之不理,对吧,主人?

晴明:……的确,而且我也很在意你们说的「阴气」是怎么回事

小白:那我们就出发吧,去那个老奶奶住的地方看看。


鬼使白:前面就是之前提到的,老妇人的房子了。

小白:呜哇哇,小白也感觉好恐怖呢,好浓的妖气啊。

神乐:但是,感觉有一丝悲伤的气息……

……这是怎么回事,空气中夹杂着愤怒和悲伤的气息。

恶鬼:……

鬼使黑:那是因为空气太不流通了吧?还有一个不怎么欢迎我们的家伙来了。

恶鬼:嗷嗷嗷!

犬神:嗷!

晴明:犬神!

犬神:我是晴明大人的式神。保护晴明大人就是我的责任!

现在正是,报答晴明大人的恩情的时候!


小白:呼啊,总算把它解决了。

神乐:这附近好像已经没有妖气了,但屋子那边散发出的妖气变得更强了……

晴明:那接下来,我先和黑白鬼使二人一起去那边看看吧。

神乐:晴明?

晴明:我不能让你们冒险。

晴明:犬神,你能在这里保护神乐,等着我们回来吗?

犬神:哼!把我当做看门狗吗?呜嗷嗷——!

只要是主人的命令,我都乐意接受。

鬼使黑:那我们就赶紧闯到屋子里去吧?

鬼使白:晴明大人,请小心些,我们走吧。


鬼使黑:什么嘛,这里连一只鬼也没有?

鬼使白:如果不用战斗的话,就再好不过了。

晴明:……小心,这附近的杀气很重。

鬼使黑:哇……这、这是怎么回事?

鬼使白:手和脚……失去感觉了。

晴明:看来是,夺取力量的结界。

施术者,现身吧!


鬼使黑:……刚刚,晴明挥舞纸扇的时候,屋子中出现的家伙是谁啊?

鬼使白:应该就是之前说过的老妇人。但是,这到底是什么力量?

晴明:既不是人,也不是妖怪……而像是半人半妖。

鬼使黑:老太婆能活着到现在,跟这个有关吧。

鬼使白:就算身体变得如此丑陋,也不肯离开这个世界,真是可悲的灵魂啊……

解救这些灵魂,就是我们的职责。

晴明:……的确,你们到庭院的时候,鬼使黑说过「生前」,对吧?

晴明:你们为什么会变成鬼使?

鬼使黑:这个嘛……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找到需要帮助的鬼、解救他们。

有时候,也会有内心充满仇恨的鬼,想借助我们的力量去报仇。

不过报完仇的鬼也会受到惩罚,就是要接任帮助他的那个人,成为下一任的鬼使。

鬼使白:然后上一代鬼使就从之前的任务中解放,可以投胎转世了。

就可以从独自一人在冥界当苦役,这种永恒的孤独中解放。

晴明:不过你们却是两个人都是鬼使,这是怎么回事呢?

鬼使白:本来我应该消除鬼使黑生前的记忆,然后让鬼使黑接任我当鬼使,自己去投胎转生的。

鬼使黑:但我破坏了这个契约,所以就破例地出现了两个鬼使啦。

因为,他转生的话我会很难过的嘛。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报了仇,还见到了已经死去的弟弟。

鬼使白:我根本不记得你,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我哥哥。


鬼使黑:鬼使白那家伙太谨慎了,还说什么非要把你带过来。

晴明:……你弟弟好像并不记得你,你不感到难过吗?

鬼使黑:我们两个还活着的时候,遭到了父母的虐待。

那小子死后,向父亲复仇了。而我死后也和他一样,向母亲复仇了。

我们相依为命,鬼使白死的时候留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,那时候我才最难过呢。

???:呜呜……放我出去。


鬼使黑:这、这是怎么回事?从哪里来的哭声

鬼使白:难道听到我们的声音,在向我们求助吗?

晴明:……如果看不到是谁在哭的话,那我打开「灵视」看看就知道了。



???:呜呜……呜呜……

鬼使白:比起刚才,现在哭声听得更清楚了……晴明大人?

晴明:我用「灵视」的力量,已经把人间的世界切换成鬼界了。

鬼使黑:这就是鬼和邪恶的妖魔居住的「另一个世界」……原来是这个样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最开始还怀疑过你呢,不过说实话你这人可真厉害啊。


鬼使白:哭声是从哪里传过来的……我们必须快点找到他、快点救他才行。

晴明:……你作为鬼使,对自己的工作还真是认真负责呢。

鬼使白:我的职务是「善后处理」,帮助这个世界中彷徨的灵魂,找到正确的道路。

尽可能去帮助需要解救的灵魂,我一直是这么想的。

晴明:你哥哥的想法也和你一样吗?

鬼使白:这就不清楚了……我也不知道鬼使黑对这份工作有多认真。

不过他对战斗倒是很积极,这一点他应该能帮上你。


???: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

晴明:看起来,一直在哭的就是这些家伙了。

鬼使白:这样弱小的小妖怪……为什么会被关在笼子里?

绝望的小妖:呜……我们被一个妖怪童子抓住了……

害怕的小妖:同伴被一个个带走,谁也没有回来……接下来可能就轮到我了。

鬼使黑:你们这些小妖怪被抓走,再也没有回来?……这么说的话……

鬼使白:那么老妇人就是吞噬掉这些小妖怪之后,才变成了半人半妖的样子……是这样吧?

而且,这些事情和刚才提到的妖怪童子有关。

晴明:不论怎样,捕杀无害的鬼,我不能置之不理。

柔弱的小妖:咦……笼子消失了?

晴明:这样的话,你们就自由了。

你们的同伴、还有妖怪童子的事情,都交给我,你现在只要逃走就行了。


晴明:虽然我有些在意那个妖怪童子,但还是先解决老妇人的问题吧。

鬼使白:晴明的法术失效了?……是谁!


座敷童子:我是给这家带来幸运的座敷童子。

母亲由我来守护。你们鬼使就不用来了,现在快点回去!

鬼使黑:你这样子…… 原来就是你啊,抓了刚才那些小家伙的犯人!

鬼使白:如果你利用了小妖怪的妖力来给老妇人续命的话,那我们就不能放过你了。

座敷童子:我一定要!我一定要保护母亲才行!不论发生什么!


鬼使白:看起来,妖化的姿态解除了呢。

鬼使黑:不过他还瞪着我们呢……还想跟我们再打一架吗?

座敷童子:当然了……我绝对不会把母亲交给你们!

你们是不会明白的……母亲对我的恩情,有多么深重。


座敷童子:你们根本不知道,我在遇到母亲之前,人们都是怎么对待我的……!

晴明:座敷童子,你刚刚不是说你会给家里带来好运吗?

座敷童子:对,是啊……人们把我抓住、关起来、利用我……

因为只要有我待在家里,就会带来好运。这就是身为座敷童子的我,存在的意义。

人们根本就不把我当做活着的东西,而是把我当做工具。

家家都想要好运,而我就像皮球一样,被踢过来、又踢过去,我很孤独。

把这样的我解救出来的,就是我的母亲。

晴明:你守护的老妇人,就是她把身为妖怪的你捡回来的吗?


座敷童子:……母亲的丈夫,是一个很残忍的人。

他说孩子不可爱,就把自己的孩子高高举起、扔到地上,把他杀掉了。

我也是这个时候,从之前的一户人家中逃了出来,看着其他的孩子在广场上游玩。

我也想和他们一样、 跟他们一起玩 但他们却说我是怪物,都逃走了。

妇人:别哭了,妈妈在这里哦。


座敷童子:……然后母亲就带我来到了这里。

母亲她, 只是从我身上寻找她自己的孩子的影子,我慢慢地认识到了这一点。

晴明:如果不这么做的话,恐怕她会受不了失子之痛吧。

座敷童子:对,虽然被当做了替代品,但我也理解母亲的心情。虽然我对此感到很烦躁。

不过就算是这样 ……当我被母亲的丈夫殴打的时候,母亲也会挺身而出,保护我!

「给你吃点心」「我会一直陪着你」,她对我就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……

鬼使白:可是,妖怪和人类的寿命是不同的。

你母亲的寿命也要走到尽头了吧。

座敷童子:……虽然我能给大家带来好运,但感谢过我的人,一个也没有。

第一次……虽然是被当作替身,但第一次让我感受到爱的就是她,我的母亲!

多么悲伤啊……虽然我能给人们好运,但我却无法改变母亲的寿命,我是多么无力啊!

鬼使黑:所以你便收集小妖怪,用他们的命来给你母亲续命么?

鬼使白:但你没有问过老妇人的意见。

晴明:结果正如你所见,你的母亲变成了半人半妖的怪物。

座敷童子:……

老妇人:孩……子,我可爱的……孩子……

啊啊啊!


座敷童子:母、母亲?为什么,为什么对我这样!

鬼使黑:啧,竟然连座敷童子都不认识了?

鬼使白:那东西很危险,我们快去帮忙吧,晴明大人!


座敷童子:没想到……母亲竟然会对我放出恶鬼。

鬼使黑:为了续命而吞噬的小妖怪,看来可不止一只两只啊。

鬼使白:那具躯体,因为残害了太多生命,已经失控了。


座敷童子:啊…… 你对我的母亲做了什么?

老妇人:够了,你做的已经足够多了哦,我可爱的孩子。

座敷童子:这,这声音是!

鬼使白:我用我的力量,除去了一半的妖魂,现在你可以和你母亲对话了。

老妇人:我知道你想为我续命,我也知道你不是我真正的孩子。

你这么长时间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,我已经很感激你了,谢谢你,我的孩子。

座敷童子:母亲……我……我!

老妇人:对不起。我没能遵守我的诺言,一直陪伴着你、守护着你。

座敷童子:不不……比起这个,母亲的付出才是……

母亲把我……把我这个别人家的孩子,当成自己真正的孩子一样养育,我真的很开心。

……你虽然,和我没有血缘关系。

老妇人:……你虽然,和我没有血缘关系。

但,你也是我的孩子啊。能遇到你,我真的,一直,一直感到很幸福。

座敷童子:母、母亲……呜呜呜。


鬼使黑:……这样也不错嘛,你的母亲,也一直在好好地看着你呢。

鬼使白:而且,老妇人最后也说「已经足够了」。

带着那副躯体,留在这个世界上,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啊。

晴明:座敷童子,如果你也爱着你的母亲的话。

就目送他们把你的母亲带到冥界去吧。


老妇人:啊啊……啊啊啊。

鬼使黑:座敷童子,差不多也该把你的母亲,从妖化的苦痛中解放出来了吧?

鬼使白:虽然一个人很辛苦,但现在你心中有和她在一起的美好回忆,所以放心,没事的。

晴明:……如果你还觉得寂寞的话,就到我家来吧。

小白、神乐、还有犬神,都会和你好好相处的。

虽然我们无法替代你母亲的位置,但我们也能成为你的友人。

怎么样?座敷童子。

座敷童子:……一直以来,是我错了。

我太任性了,没有考虑母亲的感受……想让母亲一直活下去。

晴明:……在最后的离别前,再喊一声「母亲」吧。

座敷童子:……母、母亲。


鬼使白:那么,晴明大人,我们这就把老妇人的灵魂带回冥界了。

鬼使黑:受你照顾了,能再见的好好聊聊吧,座敷童子。

座敷童子:……和我吗?

鬼使黑:你的那份孤独和寂寞,没有人比我们更能体会呢。

鬼使白:虽然我对你的那份悲伤,无法感同身受。

不过某种意义上讲,我也是被人从孤独拯救了出来呢。

鬼使黑:啊?你这话什么意思?

鬼使白:……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从来没有觉得无聊。简单来说的话,就是这个意思。

不好意思,我们在这边待太久了……那么告辞了。


小白:呼呼,看来又有一件事情完美解决了呢。

犬神:以后我们就是一起生活的同伴了,来握个手吧,座敷童子。

神乐:今后,多多关照。

座敷童子:…………

晴明:怎么了?还在因为母亲的事情而难过吗?

座敷童子:母亲的事情……我当然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。

只是我没想到,除了母亲之外,还有这么温暖的容身之处。

晴明:……这个世界,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狭窄、黑暗、和残酷。

幸福不应该靠人给予,而是要自己去争取啊,座敷童子。

座敷童子:……晴明大人。

那个……我有一个请求,能先让我一个人生活一段时间吗?

小白:诶……难道你讨厌和小白一起生活么?

座敷童子:不,不是的……我很高兴你们能对我这么好,高兴得都要哭出来了。


座敷童子:但就像晴明大人说的那样,也许世界并不是那么的黑暗和残酷。

关于我自己的幸福,我也要再一次自己一个人好好地想一想。所以……

晴明:……如果你觉得很辛苦,我这里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。

座敷童子:嗯嗯,谢谢!

母亲……我已经不寂寞了哦。接下来的路,我觉得自己可以一个人走下去呢。

我会努力的……你在天上,也要守护着我哦,母亲。


第三章 凤凰林的占卜师(庭院部分)


小白:诶……你说有很强的阴气?

鬼使白:是的,都城东南方向,有一个叫做凤凰林的地方。不久前那个地方就有些异常。

鬼使黑:我们猜晴明可能会感兴趣,于是就来跟你们说一声。

可能又有什么妖怪在作怪吧。

晴明:原来如此,我确实有些在意……

而且人们也都传言,凤凰林里住着一个能力超凡的占卜师。

神乐:占卜师……?

小白:嗯……那里真的有那样的占卜师吗?小白不太相信呢。

晴明:总之,还是去看看吧。我也很在意那里的强烈阴气。

神乐:明白了,既然晴明这么说的话,我也去帮忙。

鬼使黑:嘿嘿,能帮上忙太好了,正好之前也欠晴明一个人情。

鬼使白:那么我们这就告辞了。不能在这里聊天聊太久,不然阎魔大人会责备我们的。

小白:当官还真是辛苦呢,不过如果能够像晴明大人这样厉害的话又另当别论。

小白:那晴明大人,我们这就去凤凰林吧。


第四章 桥上的雨女


鬼使黑:晴明,晴明在吗!

鬼使白:鬼使黑,再稍微冷静一些吧。

小白:诶呀!你们是冥界的引路人……

神乐:我记得是叫做鬼使白和鬼使黑。

鬼使黑:答对啦,前几天多谢你们照顾啦。

鬼使白:其实,我们又有事情想拜托晴明大人,所以就来这里拜访了。

晴明:什么事情?又是和鬼有关的事情吗?

鬼使黑:那肯定了,不然我们根本不会来好吗。

鬼使白:鬼使黑,请注意你的言辞,我们是来拜托晴明大人的,你忘了我们的立场了么。

鬼使白:不好意思,晴明大人,是我们失礼了。我们觉得和鬼怪有关的可能性非常高。

这附近有一座被川流冲毁的断桥,您应该知道吧。

晴明:断桥?难道是那个结界的所在地?

神乐:结界……?

晴明:以前那里有一处可以通向阴界的裂缝,后来用结界封印起来了。

小白:是啊,以前天皇亲自下命令,让贺茂家的人去设置结界呢。

鬼使白:但是不知为何,那个结界的力量开始急剧地流失了。

这样下去的话,结界就会完全消失,阴界的恶鬼们就能够进入阳界了。

鬼使黑:如果变成那样,我们作为冥界的人,也会十分烦恼。

那不是正好嘛?那我们就能随便来阳界旅游了啊,弟弟。

晴明:原来如此,所以你们希望我在结界消失之前调查此事,是吗?

好,我知道了。确实,我也很在意结界的弱化。

鬼使黑:哦,那就多谢啦。

鬼使白:还请您多多关注。

小白:那晴明大人,我们现在就到那个断桥去看看吧。


晴明:这条路上弥漫着不详的阴气……看来情况已经很严重了。

小白:那座桥就在前面啦,赶快过去看看吧……咦?

好像下起了嘀嗒嘀嗒的小雨呢。

晴明:……神乐,我来打伞吧。

神乐:嗯?好、好的……

小白:哇、哇哇哇哇哇……!!

这、这是怎么回事……?突然使不上力气了……

神乐:小白……!

晴明:看来,这并不是普通的雨。


小白:晴明大人……小白动不了了,呜……

晴明:雨里有法术,会吸收淋到雨的人的精力。看样子,有人不希望我们前往断桥。

(而且……刚才开始就感觉到有谁在看着我们)

(在继续前进之前,先在这附近调查一下吧)

神乐:晴明,从刚才开始,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?

像「呱呱呱」这样的,青蛙的叫声。

晴明:青蛙的叫声吗……?


小白:晴明大人,至今为止一直承蒙关照了……看来小白就要离开人世了……

晴明:虽然是诅咒的雨,但你也只不过是被淋了一下而已,应该马上就能动了。

小白:…………

哇哇,真的呢!小白已经精神满满了!

神乐:……太好了。

小白:果然,淋到雨的话就糟啦,大家都小心一点哦。

对了,撑着伞走到桥那边怎么样?

这样的话,就算再下雨也没问题了。

神乐:可是这把伞可能挤不下三个人了。

小白:呜呜,我还以为是个好主意呢。


九命猫:你、你这家伙是晴明……!

让我在这里遇到你算你倒霉了喵!做好觉悟吧,喵!


九命猫:可恶……又输给你了喵……

淋到雨之后,总觉得使不上力气喵……

可恶,你给我记着喵。


青蛙瓷器:呱呱!呱呱!

老朽是青蛙瓷器呱。你们想要到桥那边去吗,呱?

晴明:是的。

青蛙瓷器:没用的呱。诅咒的雨会阻碍想要接近那座桥的人,呱。

神乐:「诅咒的雨」?

青蛙瓷器:没错呱。凡是接近桥的人都会被那恐怖的雨夺走气力呱。

不过,老朽倒是有办法可以对付那雨,要是有报酬的话,要老朽帮帮你们也不是不可以?

晴明:你想要什么报酬?金钱?还是名誉?

青蛙瓷器:别看老朽这样,老朽可是个地地道道的赌徒,这世上可没有只赚不赔的赌局。

所以,你们得和老朽赌一把。

晴明:啊?

小白:诶,你突然说什么?

青蛙瓷器:如果你们赢了,老朽就听你们的呱。

不过如果老朽赢了,你们可要做老朽的仆人,呱!

小白:你倒是好好听我们讲啊。

青蛙瓷器:老朽不是说过了吗,能让老朽行动起来的东西只有一个,那就是「赌」。

依老朽看来,你我的实力基本五五开,你不觉得这场赌局还不错吗?

晴明:……行,这场赌局,我接下了。

小白:晴明大人,这样真的好吗!

晴明:没有其他解决办法的话,只能这样了。

不过青蛙瓷器,我会全力应战的。

青蛙瓷器:正合我意,呱!

哈哈哈哈,其实老朽比你们强好几倍呢,你们今天逃不掉了,做我的仆人吧!

小白:咦?你刚刚说什么?

青蛙瓷器:什、什么也没说呱!废话少说,来一战高下吧呱!


青蛙瓷器:咳咳咳咳呱……

小白:呼,听说我们的实力相当,但其实还赢的挺轻松的啊。

晴明:看来我们略胜一筹,是你的判断失误了,青蛙瓷器。

青蛙瓷器:咳……老朽今天不在状态,所以就放你们一马呱。

不过……既然你们这么强,说不定可以办得到那件事情呱……

小白:我们赌赢了,你也要遵守诺言哦。

青蛙瓷器:等、等一下呱!!我可没说要求只有一个呱!!

神乐:好狡猾……

晴明:确实如此,那么,第二个要求是什么?

青蛙瓷器:这么好说话真是帮大忙了呱,果然还是想拜托你们呱。

第二个要求更简单呱。桥附近应该有一个妖怪呱。

老朽想要你们在不消灭她的情况下,把她带过来呱。

小白:这是怎么一回事?

青蛙瓷器:等你们把她带过来了,老朽保证会告诉你们是怎么回事。

像你这样的阴阳师,只夺走她的力量、而不消灭她,应该是可以做得到的呱。

晴明:这我不能保证。

小白:那个妖怪说不定就是令结界弱化的原因。

青蛙瓷器:这、这还真是让人困扰呱。如果她受伤的话,老朽的计划就——

小白:她?

神乐:计划?

青蛙瓷器:咳,咳咳……呱!

不、不管,老朽可是赌徒,老朽就押在你们身上了。

老朽赌你这样的人一定能做到……像你这样的男子汉。

神乐: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。

但是晴明不会对有困难的人置之不理,这点是不会错的。

青蛙瓷器:谢谢呱。好,那就出发了呱。

呼嗯!


小白:哇,这是用妖气做的伞呢!

神乐:有了这个的话,就不会淋到诅咒的雨了。

青蛙瓷器:对,不过只能撑一段时间,趁着还没消失赶紧出发吧呱。

晴明:明白了,那么待会再见。

青蛙瓷器:拜托了呱……



神乐:青蛙瓷器的法术虽然消失了,但是却挡住了雨滴呢。

晴明:接下来,就剩下找到他说的那个妖怪了。

神乐:那个妖怪和结界的弱化,你觉得这之间有关系吗?

晴明:还不能肯定,不过见到之后就会真相大白了吧。


神乐:啊……!晴明,快看!

雨女:呜呜……呜呜……

晴明:看来,就是那个妖怪了。我过去看看吧。

晴明:那个,这位妇人……

雨女:不要碰我!!

晴明:!?

雨女:没人能阻止我!不想因为衰弱而死的话就快回去!

晴明:祓除污秽、清涤不净、急急如律——

神乐:太好了,这样一来,就能把她的力量封印住……

雨女:啊啊!!

晴明:什么!?

雨女:居然敢这样对我……请做好觉悟吧!!


神乐:果然,这个妖怪就是结界不断变弱的原因吗?

晴明:我会把事情弄清楚的,问问她是怎么回事吧。

雨女:啊啊……啊啊……呜呜呜呜呜……

对不起……

对不起,夫君!呜呜……

神乐:她哭了呢。

晴明:那么……

雨女:……本来就不该让他去的。

那个时候如果不让他出海的话!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!

强硬拉住他不让他去的话……呜呜呜……


晴明:……看来她还没有办法好好和人说话。没办法了。

神乐:晴明……?

晴明:只能暂时把她封印起来了。她不冷静下来的话,根本听不进去我们说的话。

喝!

雨女:啊啊啊啊啊啊~~!

晴明:那么回去吧,之前和青蛙瓷器约好了。


鬼使黑:哟,晴明回来了。

鬼使白:太好了,原本想过来看看情况,却无法继续前进,正在烦恼呢。

青蛙瓷器:怎么样呱?遇到她了吗呱?

晴明:遇到了,不过她听不进我们说的话。所以我就让她冷静一下了。

青蛙瓷器:冷静一下?难道说……呱。

神乐:不用担心。

小白:晴明大人暂时把它封印起来了而已。现在她也可以清楚听到我们这边的谈话哦。

青蛙瓷器:这、这样啊……别吓老朽呱。

但是,这样的话……


鬼使黑:然后呢,事态怎么样?最关键的结界现在是什么情况?

小白:如果就是她导致结界的力量减弱的话,现在她已经被晴明大人封印了,应该没关系了吧?

晴明:按理说应该是这样,不过……


鬼使白:怎么会这样……!阴气的力量正变得越来越强。

晴明:也就是说,导致结界力量衰弱的原因并不是那个妖怪吗?

青蛙瓷器:……果然变成了这样啊呱。

神乐:你知道什么吗?

青蛙瓷器:……呱。

晴明:你果然知道内情。为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,请你务必说出来。

青蛙瓷器:……老朽知道了呱。

她的名字叫做「雨女」。

雨女确实使用了法术,将路过这里的妖怪和人类的精气吸走了。

但是,那并不是为了削弱结界的力量呱,不如说正好相反。

小白:正好相反?也就是说她是为了抑制阴界的裂缝继续扩大?

青蛙瓷器:就是这样呱。

鬼使白:原来如此,所以雨女被封印之后,结界的力量反而越来越弱了。

鬼使黑:不过真是搞不懂啊,那个「雨女」,为了维持结界,居然做到了这份上。

青蛙瓷器:那是因为……

她……

雨女她生前有一个同甘同苦的伴侣呱。

小白:也就是她的丈夫吧?

青蛙瓷器:雨女生前因为体弱多病,夫妻两人的生活十分贫困呱。

但是,丈夫并没有抛弃雨女,相反还为了她到危险而广阔的远海去捕鱼。两人的生活总算可以支撑下去。

那天也是这样,丈夫和往常一样,出海捕鱼了。

雨女也和往常一样,站在桥上看着丈夫,为他送行呱。

……请看看吧呱,这就是她生前留下的强烈思念呱。

神乐:思念……?


小白:这是什么……?

神乐:这是人类强烈的思念所留下的残像。原来她也曾是人呢……

告诉我们吧,你过去的故事。

雨女的残念:…………

……走了呢。

不顾我的阻止,他可真是……

……不过没关系,一定不会有危险的,他的运气可一直都是很好的。

他肯定会回来的,到时候我也得去迎接他才行呢。我要做好饭菜、把洗澡水烧好、还有……

我怀孕的事情,也要好好地告诉他呢。

青蛙瓷器:但是,雨女就在家里一直等、一直等,可她永远也不可能等到丈夫归来了呱。

那天也在船上,最后侥幸活下来的人,告诉了雨女真相呱。

他说,「那天,船突然遭遇了大暴风雨,最后沉船了。雨女的丈夫和船一起,葬身大海……」。

神乐:原来是这样……

小白:雨女一直在那桥上等着吗?等着她已经回不来的丈夫吗?

鬼使白:直到她的身躯腐朽,化为妖怪……

鬼使黑:不过这样的话,我们已经没有办法把她带回冥界了。

青蛙瓷器:她就只能永远在那个地方,一直等待丈夫回来了呱。

晴明:但是,因为一些原因,那里成为了阴界的裂缝。

雨女的残念:我要保护好这座桥才行……不然那个人就没有归处了……

神乐:雨女是为了抑制住裂缝不断扩大呢。

小白:原来是这样……雨女不是邪恶的妖怪呢。

晴明:她也应该已经冷静下来了,那就让她出来吧。


晴明:喝!

雨女:…………

小白:小心一点,晴明大人!

她说不定还在混乱当中呢,万一再袭击我们——

雨女:不,我已经没事了。

你们刚刚说的话,我都听见了……这次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。

神乐:看起来冷静下来了,太好了。

晴明:抱歉,那个时候除了把你封印起来,暂时想不到别的办法。

雨女:没关系,托你的福我也找回了理智。

说实话,我心底已经察觉到了,夫君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

神乐:这是什么意思?


雨女:我那天就有预感,就是丈夫出发前的那天晚上,隐隐有种会有暴风雨来临的预感。

现在回想起来,那就是我的力量开始觉醒的征兆了。可是当时的我还是半信半疑。

那时,如果我能更强硬地阻止他、把一切都告诉他的话,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……

小白:原来是这么回事……

你对丈夫的歉疚、你那强烈的后悔之情,让你化成妖怪了。

雨女:……真的非常抱歉。

我为了自己的私欲,让很多无辜的人们牺牲了。

晴明:不,如果不是你一直在抑制阴界裂缝扩大的话,说不定裂缝的封印会完全解开。

从结果上看,确实是有所牺牲,但是你也帮助了我们。

小白:就算是牺牲,也只是变得很疲惫而已啦。

雨女:……真的,非常感谢。

晴明:接下来,结界的修复就交给我吧。不用再担心了。

晴明:去吧,还有人在等你呢。

雨女:好……不过是谁在等我呢?


雨女:……晴明大人,真是非常感谢。

我自己也不太清楚,为什么自己会变得那么混乱。

神乐:不太清楚?

雨女:是的,阴界裂缝迸发的力量突然变得强大起来,我想和它对抗……

由于太过投入就……之后发生的事情我完全想不起来。

如果晴明大人没来的话,还不知道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


青蛙瓷器:呵呵……事情圆满结束,老朽终于能放心了呱。

小白:多亏了青蛙瓷器先生的大力帮助呢,非常感谢。

但是真奇怪呀,为什么青蛙瓷器先生会那么清楚雨女的事情呢?

青蛙瓷器:呱、呱呱!?

神乐:还有,你刚刚说的计划是?

青蛙瓷器:呱呱!?

小白:说起来,确实说过计划什么的呢,到底是什么计划呀?

青蛙瓷器:不、不是什么大事呱!

老朽只、只是每次去赌场,如果路上能看到她,手气就很好。所以如果她不在了的话,老朽会很困扰。

只是这样而已!绝对不是为了让她看到老朽的优点而利用你们……

小白:啊,原来如此,青蛙瓷器喜欢——

青蛙瓷器:住嘴,不准说出来呱。


鬼使黑:可能是我们管太多了,不过发现了一个徘徊的灵魂。

鬼使白:他说在去冥界之前,请再给他一点点的时间。

雨女:诶!?难、难道说……

一句话也可以,请让我和他说说话。

鬼使黑:我知道了。喂,别藏着了快出来。

小白:晴明大人,真令人在意呢。这里就用「灵视」看看吧。


雨女:夫君……!

是你……!真的是你吗……?

是的……我一直在等你……无论如何也想要和你道歉……

徘徊的灵魂:该道歉的人是我猜对。

「一定会回来」虽然一直跟你这么保证,但是最后我却……

本来以为在那边的世界也可以再做夫妇,没想到你却因为我而变成了这样……

雨女: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

徘徊的灵魂:没关系,虽然你变成了妖怪,不过看到你仍然留在世上,我真的很高兴。

而且你和那时一样,还是那么美。

雨女:怎、怎么会……

徘徊的灵魂:果然你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呢,这样我就放心了,可以毫无留恋地去冥界了呢。

也谢谢你们把我带来这里。

鬼使白:不用谢,我们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。

鬼使黑:差不多到时间啦,走吧。

雨女:夫君!请等一下!再稍微一会儿!哪怕是一秒钟也好……

鬼使白:不行,没有留恋的鬼魂必须前往冥界,这是规定。

徘徊的灵魂:……呐,你真的是一个好女人啊。

人很漂亮,性格也温柔,还那么会做饭…所以……

所以……

鬼使黑:那我们就送这家伙走了哟。

鬼使白:晴明大人,非常感谢您。


雨女: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

青蛙瓷器:呱……

雨女,老朽我啊……

雨女:…………

青蛙瓷器:老朽知道的呱,你丈夫想说的话呱。

「把我忘了,寻找自己的幸福吧!」

雨女:!!

青蛙瓷器:……这也是,老朽想对你说的呱。

也不知道是走运还是不走运,你已经变成妖怪了。你之后也会留在这个世界呱。

所以……从现在开始,抛弃过去的人类身份,以后就作为妖怪活下去吧。

雨女:非常感谢……

虽然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托你的福,我感觉心情稍微轻松了一点。

青蛙瓷器:是、是吗呱?那真是太好了呱。

雨女:等我冷静下来,我会考虑一下,从今以后我要怎么做。

青蛙瓷器:可、可以的话,老朽可以和你一起考虑的呱?

雨女:不了,我想要一个人思考,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心也会放晴。

青蛙瓷器:这、这样吗……呱。


小白:呼……这样这件事情也终于结束了呢!

青蛙瓷器:对啊呱,老朽也可以安心回去了呱。

小白:请等一下!

这样就好了吗?青蛙瓷器先生。

青蛙瓷器:那当然呱,老朽活着就是为了赌博,其他事情都是「顺便」做做,而且……

老朽的原则是只赌小的、不赌大的。想把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赢回来……

如果这么贪婪的话,会遭报应的呱。


神乐:他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有精神。

晴明:这世界上有很多种人,也有很多种妖怪。

不过……虽然把阴界裂缝封印了,但结界变弱的原因,还是没有查清楚啊。

希望不要再碰触到不祥之物就好了。


第十二章 另一个晴明(部分)


(*前情提要:晴明等人在街上寻找飞走的童女,遇到了鬼使黑和鬼使白)


鬼使黑:哦,这不是晴明嘛。

鬼使白:请问发生了什么事吗?

童男:那个,你们有看到和我长得一样的妖怪女孩吗?

鬼使白:嗯,和你一样……

鬼使黑:喂,弟弟啊,难道是那个?她刚才跟着一个冷冰冰的女人走了。

童男:!!请问是在哪里看到的?

鬼使黑:冷静点。我记得是,往那边走的吧。

鬼使白:不好意思,因为我们还在工作中,详细的情况就不太清楚了……

晴明:没事,帮大忙了。谢谢。


第十六章 冥界审判


小白:为了找到跳跳哥哥,我们要前往冥界的入口才行……

神乐:不过要怎么去冥界呢?就算我们有了目的地也……

晴明:并不是什么难事。认识经常往返于冥界和人间的妖怪的话,去拜托他们就可以了。

博雅:「经常」……?还有这样的妖怪吗?

???:晴明!我来啦!

小白:啊、这声音是!

神乐:鬼使白和鬼使黑。

晴明:这么快就过来了,谢谢你们两位,真是帮大忙了。

鬼使白:晴明大人居然会主动呼唤我们,我想可能是紧急的事情。

晴明:是的,有些紧急。

鬼使黑:到底是什么事?

晴明:我想让你们带领我们进入冥界,这对你们来说应该很简单吧?

鬼使白:我们能勾引到的只有死者而已,还活着的人是……

晴明:我可以用法术让大家暂时进入假死状态,这样就没问题了吧?

晴明:你们只需要引导我们去入口就可以了。

鬼使黑:这样确实是没问题,不过你们怎么想到要去冥界这种地方?

晴明:我们要去找人——不,是妖怪。 

鬼使白:寻找妖怪?


鬼使白:请看,这边就是三途川。

博雅:这里就是冥界吗……我还以为自己不会这么早就到这里来呢……

晴明:是啊。

神乐:八百比丘尼,她被留在那边了呢……

晴明:没办法,她是不死之身,所以也无法进入冥界。

博雅:不死……吗,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呢。

神乐:……我想她心里一定很不安吧。

鬼使黑:但是,你们说要「找妖怪」……你们要找的妖怪,是什么样的?

小白:啊、忘了和你们说了,我们要找的是跳跳三兄妹里的大哥。

小白:面色苍白,跳来跳去的那种感觉。

鬼使白:啊……我倒是不记得有这样的妖怪……鬼使黑你呢?

鬼使黑:……这么说,那边那只妖怪不就是你们说的那个样子嘛?


晴明:……你是跳跳三兄妹中的大哥吧?

跳跳哥哥:嗯嗯?没错是的……你找我有事吗?

小白:诶、诶?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找到了呢……

神乐:你不是被抓去工作了吗?


跳跳哥哥:唔……?啊!对对!

一只奇怪的天狗抓住了我,还强迫我去干活……

我拼命地干活,突然感觉好困,回过神来就已经在这里了……

小白:你一定是累死了吧……

跳跳哥哥:然后,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,这里的船夫先生叫我在这里等着,直到船上有空位为止。

小白:……感觉有点失望呢。

博雅:这家伙虽然有点笨,但是运气倒不错啊。

鬼使黑:总而言之,找到了不就很好嘛。

晴明:是啊……跳跳哥哥,你的弟弟和妹妹正在找你呢。

如果不想再让他们担心的话,就和我们一起回去吧。

跳跳哥哥:诶!?可以带我回去吗!?那我就跟你们走吧!

鬼使白:既然这样的话,就交给我们吧。

如果船夫跟他过搭话,说明乘船的客人名簿上有他的名字。

这样的话,船夫无论如何都会把他带到三途川的对岸。

跳跳哥哥:诶诶!?是、是那样吗?难道我回不去了吗?

鬼使黑:一般情况是那样啦,不过我们要是去说说的话,就能把名字消掉。

鬼使白:顺便还可以把你送回到你的弟弟妹妹身边哦。

晴明:嗯……那就拜托你们了。

鬼使白:好的……那么我们尽快过去吧。

跳跳哥哥:嗯!


------------------(*判官来将晴明带往阎魔的审判室)------------------


小白:啊!鬼使白大人!鬼使黑大人!

鬼使白:……!晴明大人不见了!

鬼使黑:喂喂!晴明去哪儿了!?

博雅:有个叫「判官」的家伙,把他带走了……

鬼使黑:啧……和船夫交代之后我们就赶过来了,没想到还是被抢先一步!

鬼使白:看来把那个「跳跳哥哥」托付给船夫是对的……

博雅:喂…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看你们这样子应该是知道什么的吧?

鬼使白:最近京都里的异象和骚动,你们也知道是因谁而起吧。

因为另一个晴明……黑晴明他人为地制造了阴界的裂缝。

小白:那样的话,为什么要把晴明大人——

神乐:难道……

鬼使黑:就是你所想的那样啊。

鬼使白:将另一个晴明所犯下的罪过,全部扣到我们所知的晴明大人的头上。

博雅:也就是说,晴明是「替罪鬼」吗……可恶的黑晴明……


(*画面直接转到阎魔的审判室)


鬼使黑:阎魔大人!这件事,让我们来解释吧!

判官:什……!?

你们!现在可是审判晴明的时间!

无关者马上从这里出去!

鬼使白:但是,那对于接受审判的人来说未免太过不公平了。

阎魔:嗯……也不是没有道理,那么我就听听汝等的说辞吧。

判官:阎魔大人……这样好吗?

阎魔:无所谓,判明是非正是我的工作。

鬼使黑:阎魔大人……!

鬼使白:非常感谢您。


晴明:首先我要向你们道谢,谢谢了。

鬼使黑:说什么啊,以前一直都是你帮我们。

如果在这种时候我们不帮你,那怎么行。

晴明:是吗……不好意思。


晴明:神乐他们怎么样了?

鬼使白:只能让他们在外面等候,毕竟这里是阎魔大人的审判室。

我们作为阎魔大人的部下倒还没关系,但是其他人是不能进入这里的。

晴明:他们不会被其他妖怪袭击吧?

鬼使白:不会的,这点你可以放心。孟婆也和他们在一起呢。

晴明:那就好……

阎魔:…………


鬼使黑:喂,晴明。你应该有好好解释过吧?

晴明:我说过我是冤枉的。

鬼使黑:也就是说,那家伙的事情你还没说啊……

晴明:我正要说的时候你们就来了。

鬼使黑:……哪有啊,反正你说话也总是喜欢绕圈子,啰啰嗦嗦的吧。

真是的,你这家伙总是——

鬼使白:鬼使黑。

鬼使黑:好吧……不聊啦。


判官:……听你们的话,看来那两个人还真的和你关系很亲密呢。

晴明:因为我们多次合力保护了京都。

判官:保护京都?明明就是你引起了京都的骚动吧?

……算了,反正阎魔大人自会判明是非黑白。

在下也没有其他话要说了。


阎魔:那么,他被冤枉的证据……或者说,汝等还有能说服我的理由的话,那就都说出来吧。

鬼使白:刚才我就已经先向您报告过了……

除了现在在这里的晴明大人,还有另外一个晴明大人。

让京都陷入混乱的人,是另外一个晴明大人。

阎魔:这点我已经知悉了。

鬼使黑:这不就足够了!这些事情又不是他做的!

而且这个晴明是想保护京都,而那个晴明想要毁灭京都!

实际上,他们两之间也都是敌人啊!

阎魔:他们两人,相貌、声音、力量都相同,但是目的却相反,这是为什么?

也不能否认他们有可能是在自编自演吧?

而且他的灵魂上确实有罪恶的印记。想要推翻我,汝等的证据还不够。

鬼使黑:那是……

鬼使白:我们作为证人还不足够吗?

阎魔:…………


阎魔:……我啊,已经制裁过很多罪人了。

不,不止这样。除了人,堕落的妖怪我也见过不少。

判官:……阎魔大人?你打算?

阎魔:简而言之,我的眼睛能够看透那些家伙的本质,这一点我有绝对的自信。

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可无法做出公正的审判。

鬼使白和鬼使黑……还有判官。

我也知道汝等都是值得信赖之人。

判官:…………

阎魔:既然汝等都这样说的话,可能他真的是被冤枉了。

不过,他的灵魂上刻着罪恶的印记,汝等想要推翻这一点,证据还不够。

所以……这样吧,好,我就给予汝等减轻惩罚的机会。

判官:但是那样的话……!

阎魔:我并不是相信晴明,而是相信我自己的眼光。

判官:……既然阎魔大人都这样说了。


鬼使白:那么可以释放晴明大人了吧?

阎魔:嗯……但是刚才我也说过了,我并不是相信了晴明。

如果真的如汝所说,汝是被冤枉的话,那就自己亲解决所有的问题吧。

听到了吗?直到汝真的死去,再次回到这里。

汝能做到的吧……?不,汝必须证明给我看。

晴明:是……非常感谢您的宽宏大量。

阎魔:那么……汝还是早点回京都吧,因为汝还未成为真正的亡魂。

而且,这可能也是汝洗刷自己的冤罪的大好机会。

鬼使白:这是什么意思……?

晴明:…………难道说!

阎魔:正如汝所想,另一个晴明看来已经开始行动了。

鬼使黑:为……为什么你连这也知道!?

阎魔:我说过了吧,我对自己的眼睛可是很有自信的啊。


鬼使白:晴明大人!

晴明:嗯,麻烦你带路了。

鬼使黑:交给我们吧!


判官:……就这样放走了他,真的好吗?

阎魔:那这件事情就交给汝了。

从现在开始汝去监视那家伙吧,他是否值得信任由汝自行判断。

判官:是的……!我判官,一定会竭尽所能完成任务!

阎魔:(刻在灵魂上的罪恶吗,恐怕晴明和黑晴明是……)

(也罢,现在就看看他们会有怎样的结局吧)


小白:啊!!

神乐:晴明。

晴明:让你担心了。

神乐:不……没事就好。

晴明:我不得不对黑晴明采取一些行动了,因为我接受了这样的命令。

博雅:……发生了什么事吗?

鬼使黑:看起来,京都似乎发生了什么异变。

神乐:难道是、黑晴明吗……

鬼使白:那么,我们送你们回人间吧。


番外一 见习鬼使


判官:……阎魔大人,黑童子、白童子他们二人之事……

阎魔:我知汝心中意难平,但无须担忧。

判官:在下明白……只是在下第一次感到,这判官之笔……虽能一念之间定生死,却也难判苍生之功过。

阎魔:世间善恶累累,万卷难书。岂是赴死投生便可一笔勾销?

判官:正是,在下心中虽有人间百味,却只能隔岸而观,不可干涉人界、讨罪伐恶。

阎魔:汝手握夺命墨笔,墨过千册案卷,心染人间疾苦。

但汝既为生死判官,便不可为他物所扰。生死簿一笔便是一命,汝若每一笔都如此优柔寡断,判官以何为判?

判官:……在下明白。

阎魔:心如明镜,外物高悬,这才是汝判官应有之姿。

我有阎魔之目一双,汝有夺命墨笔一支。我审善度恶,汝定人生死。

汝之所作所为,不应负判官之名。

判官:是,在下谨记于心。


阎魔:召黑童子与白童子进来吧。

判官:黑童子、白童子,阎魔大人召见。


阎魔:呵,这番场景真是似曾相识,与鬼使黑、鬼使白当年一模一样。

判官:小心。

白童子:对、对不起!判官大人,谢谢您……我没事。

阎魔:汝等即是白童子与黑童子?

白童子:是、是的,白童子拜见阎魔大人!

黑童子:……


判官:黑童子,失礼!你为何不答阎魔大人?

黑童子:……

阎魔:也罢,不答也省我一番口舌。

黑童子、白童子,汝等不管生前如何,既已踏进我这阎罗殿,便为我所用,汝等可有异议?

白童子:白童子愿供阎魔大人差遣!

黑童子:……

阎魔:将他们引见给鬼使黑、鬼使白吧,判官。

判官:在下领命。


判官:鬼使黑、鬼使白,在下奉阎魔大人之命,将黑白童子带来了。

自今日起,黑童子、白童子便是见习鬼使,也是你们二人的弟子,你们须解其惑、授其业……

鬼使黑:……阎魔这老太婆,又想搞什么鬼?

判官:大胆!不可如此称呼阎魔大人!

鬼使黑:啧,我差点忘了,你对那老太婆……

鬼使白:黑无常!不得对阎魔大人无礼。既然是阎魔大人交给我们的工作,我们就理应……


白童子:鬼使黑大人、鬼使白大人!

黑童子:……

鬼使白:……!他们俩是……

判官:这就是黑童子和白童子。

鬼使黑:哼,白色的小鬼和黑色的小鬼,这一幕好像在哪见过啊,鬼使白?

鬼使白:……是,和我们那时候一样。

判官:不,他们和你们不一样……关于此事在下不应再说起了。总之他们二人就托付给你们了。

鬼使黑:……看来那老太婆,真是丢了个大麻烦给我们俩……啧,谁有耐心带着这两个小鬼啊?!

而且这黑色的小家伙是怎么回事?

白童子:抱、抱歉,鬼使黑大人!黑童子他比较怕生,所、所以……


鬼使黑:不对,这黑色的小鬼,他身上的气息有点不对劲……

白童子:不、不能碰黑童子!

鬼使黑:你这小鬼!啧,这力气——是怎么回事?

白童子:……

鬼使白:鬼使黑,没事吧?

鬼使黑:我没事……


鬼使白:鬼使黑。

鬼使黑:啧、知道啦,是我出手太突然了。

白童子:谢、谢谢鬼使白大人。

鬼使白:没有关系,既然阎魔大人让我指导你们,理应多照顾你们一些。

鬼使黑:正经事还没学,撒娇倒是先学会了,你们两个小鬼真的能当鬼使吗?

鬼使白:……等等,好像有什么声音……


武士之灵:啊……啊——!啊啊啊啊啊!!!

鬼使白:……黑童子、白童子,你们到我身后来。

鬼使黑:哼,这还是来得真巧啊——哈哈哈哈,学着点吧,小鬼们!看看真正的鬼使是怎么——

黑童子:……嘻嘻嘻嘻嘻,嘻嘻嘻嘻嘻……

白童子:黑、黑童子,平静下来!黑童子,你能听见我说话吗?黑、黑童子!

武士之灵:……啊……唔——

鬼使黑:还挺有本事的嘛,那就一起吧!


鬼使黑:你们两个小鬼,居然会有这么强的力量?!

鬼使白:是啊,这真是意外……这么强的力量,我也很少能见到。

白童子:是、是吗……谢谢鬼使黑大人、鬼使白大人。


黑童子:嘻嘻嘻嘻嘻——嘻嘻嘻嘻嘻——!

白童子:糟了!糟、糟了……怎、怎么办……黑童子他失去控制了!刚刚的战斗对他的刺激太大了……

鬼使黑:喂,鬼使白,总之一起先控制住这黑色的小鬼吧!

鬼使白:好的,白童子,你先到我们背后去。

白童子:唔……唔,嗯。

鬼使白:喝——!


白童子:黑、黑童子,你没事吧?

鬼使白:他没事,只是暂时昏过去了而已……一会就会醒过来。

白童子:呜……呜、呜呜呜……黑童子……

鬼使黑:喂,你哭什么?不是说了没事吗,啧……啧、小孩子真是烦死了!小鬼、别哭了!


白童子:黑童子,你看!这里有好多好看的树叶呢!

黑童子:……

白童子:是不是很好看?我还留了……

最大最好看的这个,给你哦~


鬼使黑:这俩小鬼现在看着普普通通的,哪想得到他们刚刚还说那个样子啊?

鬼使白:黑童子和白童子应该也经历过很多事情,才会变成那样吧。

鬼使黑:这还用你说吗……多半又是什么悲惨的过去吧,我可不想追问小鬼们这种事情。

鬼使白:……你这一点倒是很温柔呢。

鬼使黑:啧,什么温柔、我只是……看到他们两个就像看到了小时候的我们。

鬼使白:……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,我失去了生前的记忆,所以也不记得我们以前的事情……


鬼使白:不过……

白童子:鬼使白大人!一起来玩嘛!

鬼使黑:啧……真是爱撒娇的小鬼,来得真不是时候。

鬼使白:鬼使黑,你也一起来吧。

鬼使黑:哦?……好——!偶尔也和小孩子玩玩好了,虽然无聊,但感觉还不错。

白童子:黑童子,这个是枫叶哦,枫——叶——哦——

黑童子:……

鬼使黑:你在做什么,小鬼?

白童子:我在教黑童子说话哦,黑童子他在那之后就不会说话了。

鬼使白:「在那之后」?

白童子:没、没什么!

鬼使黑:……你不愿意说的话,我们是不会强迫你的,小鬼。谁都有不愿提起的事情,这点我和鬼使白比谁都有体会。

鬼使白:等你之后想要告诉我们的时候,再来和我们说吧。

白童子:……嗯。


鬼使黑:不过小鬼,说话可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,得一次又一次地教他才行。像这样,枫——叶——!枫——叶——!

在他学会之前,可别放弃。

鬼使白:……没想到你还有这样一面呢,鬼使黑。

鬼使黑:嗯?你刚刚笑了吧,鬼使白?

鬼使白:……没有。

白童子:谢谢鬼使黑大人、鬼使白大人!


判官:阎魔大人。

阎魔:何事?汝还在为黑童子、白童子之事心烦?

汝判官之笔无用,吾阎魔之目也是徒然。

判官:阎魔大人也曾这样想过吗?

阎魔:自然。判官之笔有不能决判之物,阎魔之目也有无法看透之理。

尤其人间悲欢,自有几番因果,我等身为神明,无须言,不必问。

因为我与汝,早已脱离了人世间。


白童子:阎魔大人、阎魔大人!

阎魔:何事,白童子?

白童子:冥界有那么多亡魂,那每天有多少人死去呢……?

阎魔:多如牛毛,汝每说一个字,皆有死者逝去。

白童子:……有这么多啊……

判官:……不过相对的,也有很多人出生。

虽然很多人的生命会结束,但也有许多人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阎魔:……呵,判官言之有理。

白童子:嗯!那为了能让亡魂们安息,能让人们的新生活好好地开始,我也会努力的!我也要像鬼使黑大人、鬼使白大人那样,变成厉害的鬼使大人!

黑童子:……

白童子:黑童子也是这么想的,对吧?

黑童子:……白……白……童子……

白童子:诶?诶——!黑童子说话了!

黑童子:白……白童子……

白童子:是我、是我,我是白童子哦!黑童子。

阎魔:呵呵,看来黑童子也渐愈了……汝也能安心了,判官。

判官:但愿如此。









一些碎碎念吧……

做这些只是因为喜欢小黑小白,希望一样喜欢他们的大家可以多知道一些他们的事情。

剧情正文开始之前的庭院部分无法在前尘忆梦里看到。用小号看了前几章的庭院部分,十六章庭院部分是冷月微寒妹子打的,辛苦啦!!

虽然自己看过几遍了但是可能还是会有错别字,如果有发现错别字我会修改的=w=


再次感谢冷月微寒妹子补齐的十六章庭院部分啊啊啊!!补齐真是超开心……!TUT打了这么多字真是辛苦了!(躺……语言表达能力只有这么点了……

还有……那个……本来想艾特的不过一艾特就死网页……对不起连那个符号都不敢打了(趴 QAQ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